通知公告
持续报名中 | 可持续发展与国际组织胜任力微专业
发布时间:2022-06-09

微专业介绍:

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发布了“我们憧憬的未来” (The Future We Want),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人类的共同愿景,极大的推动了世界各国实践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信心。为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校积极推国际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核心,探讨国际组织任职必备的知识与素养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采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等教学方法,通过国际化课程等助力具有全球思维、国际视野、国际化适应能力的国际型人才培养。

本专业结合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跨学科责任教授团队联合国平台资源,结合同济大学优势学科,推出“可持续发展与国际组织胜任力微专业”课程。在介绍可持续发展内涵的同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多学科交叉的先导研究和前沿理论、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相关研究成果相结合,充分激发大学生对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热情,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同时,鼓励学生开展课外实践,培养可持续发展创新能力。

报名条件

21级、20级、19级,以及五年制的18级学生。

绩点:基本要求--平均绩点大于等于3.0,已修读课程成绩合格。

先修课: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五级(绩点大于等于4


上课方式、时间及校区

上课方式:线上与线下教学融合

上课时间:周五下午、周六、周日;

考试时间:课程结束随堂考

线下上课考试校区:四平

班级容量

额定容量:50

最低开班容量:20人。

若报名人数小于最低开班容量,则可持续发展与国际组织胜任力微辅专业不开班。


录取条件

报名学生,据各微辅专业额定人数按平均绩点由高到低录取。


成绩记录

微辅专业实行学分制,微辅专业培养方案开设的所有课程均要进行考核。考核合格方能取得该课程的学分,其考核成绩及学分如实载入学生个人微辅专业成绩表。


缓考、重考与重修

微辅专业课程缓考、重考办法同主修专业课程;

重修:由开设学院决定是否允许重修。


学习期限

学习年限:2

学生在主修学业学籍状态为“在校生”时,可选课修读微辅专业课程。主修学业结束,微辅专业学习随之结束。


报名方法

单志愿报名,最后一小时不可取消报名。由开设学院录取。


联系人:梁老师

联系电话:6598-7790

电子邮箱:liangyijin@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