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2 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2-03-23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是国际社会瞩目热点问题,也是世界各国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在这种背景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理事会主席汪光焘教授提议,应为不同国家的青年才俊提供交流与探讨重大环境问题的平台,提升各国青年处理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最终为人类社会可续持续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首届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2011 International Student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于201165-8日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同济大学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承办。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共计160余名青年学子齐集一堂,共同聚焦“赖以生存的水与森林”、“绿色经济”、“清洁能源与绿色交通”、“生态城市与文化传承”等四个大会专题,分享世界各国青年学子对当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诸多重大问题的最新实践与思考。会议期间,青年学子还通过墙报等方式展示了个人对此次大会主题的独到见解,最终9人获“最佳墙报”奖。此外,2011国际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生大会还一致通过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环球青年同济宣言》,号召全球青年以此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

今年,作为Rio+20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2012 International Student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将于201265-8日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将围绕“绿色经济”主题,从“绿色经济与交通”、“绿色经济与生态建筑”、“绿色经济与环境”与“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四个专题展开讨论。大会将通过学术报告、学生分组讨论、实地考察、墙报展览等形式,使参会学生更好地理解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机遇、举措、实践等,最终会议期间取得的成果与达成的共识将以文字材料形式递送Rio+20峰会,为国际环境组织以及各国决策机构提供建议。

更多信息:http://unep-iesd.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875

 Poster for 2012 ISCES

 2012 ISCES Agenda

 2012 IS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