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额奖学金德国柏林留学
发布时间:2012-03-25

就读单位:  柏林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系

导师: Sven Geissen教授

http://www.uvt.tu-berlin.de/menue/ueber_uns/mitarbeiter/dozenten_doktoranden/prof_dr-ing_sven-uwe_geissen/

中方导师: 李风亭教授

http://sese.tongji.edu.cn/College/xyjs/szdw.jsp?id=318

 

研究课题1  造纸废水的资源化与回用技术

  利用生物技术处理高浓度造纸废水,生产生物气,处理后废水可以用作工艺水。 在德国从事基础性研究,在国内从事示范工程研究, 实行三明治方式培养模式。在柏林工业大学注册博士研究生,学制3-4年。或者在同济大学要注册的博士研究生,同时注册柏林工业大学,毕业时获得双学位。

  

奖学金数目及额度:1位,奖学金额度,不低于德国政府给与博士研究生的额度。

 

就读单位:  柏林自由大学环境政策研究所

导师: SCHREURS, Miranda教授

http://www.polsoz.fu-berlin.de/en/polwiss/forschung/systeme/ffu/team/mitarbeiter/schreurs_miranda/index.html

中方导师: 李风亭教授

http://sese.tongji.edu.cn/College/xyjs/szdw.jsp?id=318

 

研究课题2  中德废水管理政策对比研究---以造纸行业污水管理为例

  针对中德双方在废水处理和管理方面,进行对比,研究中国特色的污水,尤其是造纸污水的资源化管理政策。 在德国从事基础性研究,在国内从事示对比研究, 实行三明治方式培养模式。在柏林自由大学注册博士研究生,学制3-4年。或者在同济大学要注册的博士研究生,同时注册柏林工业大学,毕业时获得双学位。

 

奖学金数目及额度:1位,奖学金额度,不低于德国政府给与博士研究生的额度。

其他要求:必须是同济大学的毕业生(第一个课题应该是环境学院毕业生,第二个课题可以是环境学院,法学院或者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合作单位: 德国波茨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所

http://www.iass-potsdam.de/

时间要求:2012就读。

联系人:沈佳琦 联系电话:65987790,

email:shenjiaqi@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