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会议邀请|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环境与生态专场
发布时间:2020-05-06

论坛简介: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英文名称为Shanghai University Leagues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Young Scholars缩写SULFIYS)(以下简称“论坛”) 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在沪高水平高校承办的国际青年学者学术交流活动。论坛拥有全方位的交流网络,综合各方面精英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为全球青年学者与在沪高校架设合作共赢的桥梁。论坛旨在打造国际青年学者的“嘉年华”,将通过专家讲座、学术交流、校际互动、文化展示等活动,搭建青年学者展示风采、寻求合作、了解申城文化的平台,为全球青年学者的发展成长提供机遇。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环境与生态专场依托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组织,由同济大学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协办。旨在面向全球邀请拥有环境相关领域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做好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报和后备人才智库的建设工作。通过这个平台,互相启迪、开拓视野,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论坛采用“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设置三个分论坛:区域环境变化与环境管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能源化、环境修复与生态安全保障。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论坛采用云视频会议(ZOOM)线上开展。


论坛时间:

论坛时间拟定于2020年5月30日-6月1日。考虑到全球地区时差,每天会议分两个时间段进行

第一时间段:

北京时间09:00-12:00

第二时间段:

北京时间18:00-22:00

三个分论坛报告同时举行

考虑到时差等因素,详细议程待报名后另行通知此为第一轮邀请通知)。


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1.     污染控制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工艺

2.     污染环境修复工程技术

3.     水质安全保障

4.     废弃物资源化与能源化

5.     化学品、环境与健康

6.     全球/区域生态环境治理

7.     人工智能与环境交叉学科等其它主题


邀请对象:

1.     受邀参会者应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和师德,严谨求实的教风和学风;

2.     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成果突出者年龄可适当放宽,能全职在国内工作;

3.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4.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独立发展学术方向的能力和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


论坛报名:

第一步:请于2020年5月17日前请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行报名。

     


第二步:选择意向高校填报或发送个人简介、主要学术成果、创新成果等信息,邮件标题“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姓名”。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

登录同济大学招聘网站https://zp.tongji.edu.cn/ ,在“高层次人才招聘”栏目中选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网上填报,网站报名截止时间5月12日;5月12日后报名请将完整的个人简历发送至18666085@tongji.edu.cn

联系人:闫老师

联系电话:86-21-65983869


研究院将分批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在5月22日前向受邀者发送邀请函。


五、参会费用

本届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不涉及参会费用。


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简介:

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是上海市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建设的实际运行载体,由同济大学牵头,协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共同建设。

研究院的目标是面向世界、引领未来,聚焦全球生态环境问题,同城协同,发挥上海高校环境学科的资源集聚优势,形成跨学校、跨学科、跨领域、跨部门最大合力。通过人才汇聚、平台建设、产学研用融合等协同攻关,突破长江三角洲超大城市群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保障领域的重大原创性与标志性成果,形成在超大城市群环境治理与生态安全保障领域引领国际发展的重大国际影响力。将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建成国内领先、具有国际水平的环境与生态学科教育和科研高地、国际一流研究机构,使上海市环境与生态学科水平总体达到国际一流。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设立学术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研究院建设进行指导和监督,执行委员会负责研究院日常建设运行。研究院主要任务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以任务为导向,建立同城协同机制,进一步发挥参与高校的资源集聚优势,汇聚和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研究团队,与国际运行接轨的创新平台,同时专注于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的跨学科研究成果转化、打造环境、生态并举的标杆性项目。研究院围绕重点领域和重要突破方向,发挥各协同高校学科优势,跨校协同组建创新研究团队13个,另外还组建了1个国际合作交流团队、1个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团队、1个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普创新团队。

同济大学作为牵头高校,与“同济 · 虹口绿色科技产业园”合作,在虹口区石油大厦为研究院提供专门研究和办公场所。目前研究院已顺利通过上海市教委第一阶段考核评估工作,进入实体化运行阶段,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的建设工作,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起到了引领上海市环境学科发展的作用。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8666085@tongji.edu.cn


86-21-65983869


来源:

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