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外国留学生

申请资格: 硕士毕业以上的学历,非中国籍公民 

注:自2010年起,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国外后以外国留学生身份申请来校学习的,除符合上述要求之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申请人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际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申请材料:   

1、登录同济大学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申请信息打印一份随以下材料提交。

2、硕士毕业证书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的证书还需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3、硕士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的成绩单还需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4、两名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于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者的推荐信。

5、一至两篇专业论文、文章或论文提纲。

6、提供护照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普通护照)。

7、提供老HSK至少三级以上或新HSK至少四级(200分)以上的证书复印件。 

注: 博士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一学年均为试读,博士研究生第一学年的所有学位课程考试合格,方可取得准备论文资格,学位课程考试不合格者作进修处理。


申请时间:

每年6月20日前截止。


费用标准:

报名费:410 元 (人民币)  

学费:39000元(人民币)/年

保险费: 600元(人民币)/年

(报名费在递交申请材料时缴纳,报名费一经缴纳,不予退还;学费及保险费在报到注册时缴纳)

同济大学银行帐号:

同济大学(留学生报名费)

044036-8001-00793508093001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


申请步骤:

1、最迟在每年6月20日前,将申请表(包括其他申请材料)及报名费寄至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向被录取的外国留学生寄发《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 JW202 表)。

3、留学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X签证)。

4、留学生按《录取通知书》的具体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到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5、录取者在同济大学报到时须购买学校指定的在华期间的综合保险。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电话:0086-21-65983611(T)、传真:0086-21-65987933(F)

Email: hongli@tongji.edu.cn

     istju@tongji.edu.cn

地址:中国上海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703A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