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球环境展望:城市版》报告关键信息分享与交流
3月29日 北京时间晚10点
发布时间:2022-03-29

ZOOM会议链接https://us02web.zoom.us/j/87319260494

城市是克服气候危机、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的关键。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联合报告《全球环境展望:城市版》报告联合主席及作者,将于329日北京时间晚上10点参与Nature of Cities Festival,在线与参会人员分享该报告的关键信息,进一步交流关于绿色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主讲人:Julie Greenwalt & Diego Martino《全球环境展望:城市版》联合主席

报告各章节作者代表

《全球环境展望:城市版》由联合国环境署与联合国人居署于202111月共同发布,旨在为建造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型城市提供可行性方案。《全球城市环境:城市版》将城镇化视为环境变化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并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以实现具有韧性、可持续、包容性和公正性的净零循环城市。报告指出:城市是具备推动实现 2030年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潜力的。为实现这一目标,城市必须秉持利用可持续资源的理念来设计或重新设计,并成为更具韧性、包容性和公正性的地方。 通过采用本报告中提出的变革性愿景和实施途径,可以实现这一潜力,使城市成为可供效仿的灯塔。


关键信息:

  1. 城市是刺激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复杂多样的地方,然而,为公民提供更好的环境和社会成果的进展受到了某些社会政治和行为的阻碍。

  2. 城市受到了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展望6》  旗舰报告中确定的环境危机的影响,同时也对其做出了重大贡献,即: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

  3. 正如报告所示,需要设立环境可持续和公正的城市愿景,以及实现这一愿景的途径,才能将当今的城市转变为到 2050年所需的自然丰富和公平的绿色城市。


下载报告(英文版):

https://wedocs.unep.org/bitstream/handle/20.500.11822/37413/GEOcities.pdf

下载报告(执行摘要):

https://wedocs.unep.org/bitstream/handle/20.500.11822/37438/GEOcities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