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硕士培养项目
Published:19/12/2019

培养目标

在环境学科领域内,传授学生环境科学、环境经济、环境社会和环境管理的基础理论和比较系统的专门知识,要求学生了解可持续发展方向国际和中国的研究动态和经验。使学生具备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环境及资源管理方面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应用于国家、地区和产业的政策和规划的制订,以及评价或管理的实际工作之中。


课程

1.  公共必修课程:

课程名称

中国学生

外国留学生

课程安排(小时/)

学分

语言[1]

英语

汉语

3

3

文化

政治

中国概况[2]

3

3

说明:

[1] 语言课程和中国概况为时一个学期,汉语课程有三个等级可供选择。

[2] 英语讲授通识类课程是面向的同济大学所有在校留学生的、使用英文讲授的中国通识性知识的课程。目前有八门课程:中国历史与文化、中国社会经济、中国城乡建设与发展、中国可持续发展、跨文化交际概论、中国城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以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所有课程自学期第3周开始授课,理论教学与实践周15周,考试周1周。每门课程每周授课2学时,计2学分。

2.专业学位课程

2017-2018 IESD courses schedul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