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环境工程国际硕士项目
Published:19/12/2019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计划为国际学生开办一个新的环境工程国际硕士学位班项目。项目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在进行环境方面的研究、教学、工程设计、管理和规划以及领导时的能力培养。

这一新项目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DEE)和市政工程系(DME)支持。同济大学环境工程系是中国最早提供环境工程学位的系所之一,并且也是在中国可以授予环境工程硕士、博士学位的最优秀系所之一。1985年,同济大学环境工程系就建立了博士后站点。现在,该系有35个教员,其中19个教授,在污染控制和环境保护的各个领域进行研究。环境工程系和市政工程系已经建立了综合的研究基础设施以及大量的先进设备,以进行尖端研究并且提供给学生们进行创新性研究的机会。

参与这一项目的学生可以与各个方向的教员紧密联系学习。成功完成项目的学生将由同济大学授予硕士学位。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会为表现优异的在学学生提供奖学金。


培养目标

  在环境学科领域内,传授学生环境工程的基础理论和比较系统的专门知识,要求学生了解环境工程研究动态和经验。使学生具备可持续发展理念,在环境及资源管理方面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应用于国家、地区和产业的政策和规划的制订,以及评价或管理的实际工作之中。

  项目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在进行环境方面的研究、教学、工程设计、管理和规划以及领导时的能力。学生们预期掌握污染控制、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问题的各种概念和知识。


课程信息 

2017-2018 IESD courses schedul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