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推进“一带一路”绿色共建,环境学院代表访问东南亚
发布时间:2023-11-15

  112日至118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颖随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率领的代表团分赴马来西亚、柬埔寨,访问了吉隆坡建设大学、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洪森亲王与夫人奖学金协会等多所重要合作伙伴。此次出访拓展了环境学院和一带一路国家高校间的合作范围,为环境学院在东南亚国家环境领域国际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马来西亚期间,环境学院代表就一带一路倡议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吉隆坡建设大学展开亲切交流。此次学校与其续签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也为未来两校在环境领域实现学生推荐、教师互访、科研合作铺垫了坚实的基础。在此背景下,吉隆坡建设大学副校长也应王颖副院长邀请,参与第三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境学院院长论坛.

与吉隆坡建设大学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访问柬埔寨期间,代表团与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柬埔寨洪森亲王与夫人奖学金协会领导及代表进行了交流。

今年9月,金边皇家大学一行来访我校,就“加强合作,共创绿色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旨在加强中柬两国学校之间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并促成了此次柬埔寨访问。此次对柬埔寨皇家金边大学的回访,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加强环境、政治与国际关系领域的合作,并确定签署合作备忘录意向。

与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会谈

 

柬埔寨洪森亲王与夫人奖学金生协会(英文简称A.M.T)成立于2000年,由时任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亲王创立,旨在帮助与支持柬埔寨贫困生获得攻读大学的机会。协会于2014年在柬埔寨内政部正式注册,由现任柬埔寨王国首相洪玛奈出任协会主席。会上,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AMT China主席刘凡阁下、副主席郑贤利勋爵等十三名协会成员代表出席,王颖副院长与其就人才培养、来华留学奖学金项目、产学研合作及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成果丰硕,双方未来将共同为柬埔寨的人才储备及基础建设贡献力量。

与柬埔寨洪森亲王与夫人奖学金协会交流

       

访问柬埔寨期间,代表团还与柬埔寨的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王颖副院长与校友们就柬埔寨环境发展与未来环境人才培养进行了沟通。

与柬埔寨校友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