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教育
  • "可持续发展与未来"全校通识课程

    联合国在2015年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确立了17项与全人类发展息息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图一),其涉及领域从环境治理扩展到气候变化、陆地生态系统、海洋治理、经济体系、疾病与医学、社会形态与包容性、创新、可持续消费、和平与正义等等方面。

  • 本科生“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微专业

    2015年9月,首次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在纽约第70届联大会议上通过决议。继千年发展议程之后,各国不仅关注减贫、教育和妇女儿童权益等传统议题,更强调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和绿色经济这些全球性挑战,指明了下一阶段各国发展的普遍路径和目标。

  • 研究生“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绿色发展与碳中和方向)

    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发布了“我们憧憬的未来” (The Future We Want),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人类的共同愿景,极大的推动了世界各国实践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信心。

  • 研究生跨院系选修课程

    课程名称:可持续发展与未来、低碳农业原理与技术、可持续思维、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环境法与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绿色交通规划、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大学建设导论、中国外交与国际经济关系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