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News

公告NOTICES

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新华社、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等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首届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于2011年启动。大会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交流与探讨重大环境问题的平台,提高全球青年对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认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青年声音和诉求在国际舞台上的传播, 并最终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截至2023年,大会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参会者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中外学子,成为关注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的全球盛会,也是参与国别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可持续发展青年峰会之一。

可持续发展教育

截止2023年,IESD已围绕可持续发展在本科生与研究生中开设大量创新实践,近万名学生选修了全校通识课、跨院系选修课、本科生辅修和微专业以及研究生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放眼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个人素质的全方位提升、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不断强化,为同济大学在全球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领域的实践探索,助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切实发展做出贡献。

  • "可持续发展与未来"全校通识课程

    联合国在2015年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确立了17项与全人类发展息息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图一),其涉及领域从环境治理扩展到气候变化、陆地生态系统、海洋治理、经济体系、疾病与医学...

    查看详情
  • 本科生“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微专业

    2015年9月,首次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在纽约第70届联大会议上通过决议。继千年发展议程之后,各国不仅关注减贫、教育和妇女儿童权益等传统议题,更强调环境保护、气候变化...

    查看详情
  • 研究生“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绿色发展与碳中和方向)

    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发布了“我们憧憬的未来” (The Future We Want),将可持续发展视为人类的共同愿景,极大的推动了世界各国实践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信心。

    查看详情
  • 研究生跨院系选修课程

    课程名称:可持续发展与未来、低碳农业原理与技术、可持续思维、区域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环境法与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绿色交通规划、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大学建设导论...

    查看详情

北京绿色未来基金会社会实践项目

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简称绿色未来基金会)由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汪光焘先生于2011年发起。为促进在中国境内就读的国内外青年学生,立志投身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事业,培养我国高等院校环境专业在校生的独立思考、调研能力、书本理论与社会当前实际结合的能力,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在每年的投资收益和社会专项捐助中设立学生科研项目“绿苗计划”。

国际学位项目

作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战略智库,同济大学的跨学科平台,IESD从教育、科研和对外合作三个主要方面对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IESD的任务是将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纳入高等教育的主流,促进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教育和南南合作,加强科学技术对决策的制定和执行提供支持,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教育部和同济大学的支持下,IESD在2006年设立了硕士和博士国际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