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为加强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同济大学于2002年5月9日签署协议,共同建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作为国内最早与联合国机构共建的学院,可持续发展学院已成为集教育、科研国际交流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学院,是同济大学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旗舰,也是联合国环境署指导下全球高等教育机构共筑可持续发展教育事业的中心之一。经过近20年建设,学院已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同时也是国际化教育的一面旗帜,是国家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决策和国际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智库,在引领可持续发展大学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加强南南合作进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学院作为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的秘书处,通过该平台扩大同济大学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在高等教育中的传播,推动国际化新型教育模式的建立。

       学院采取“两手抓”的工作方案,一方面,以开展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为抓手,将学院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高等教育、科研与南南合作的中心;另一方面,以城市环境研究与技术合作为抓手,促进科技服务于政策制定,提供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推动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学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指导下,积极实践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携手国内外合作伙伴,深化拓展合作,与国家及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及私营部门等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学院宗旨

      开展国际合作,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建立国际化新型教育模式,为区域和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培养高水平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技术、企业和政府管理人才。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同时也是国际化教育的旗帜。学院致力于成为国家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决策和国际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