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


同济大学·上海

申请信息

       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APLP)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同济大学合作最久、影响最广泛的旗舰项目之一,由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主办,与全球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联盟(GUPES)的培训支柱密切合作。研修班旨在提高亚太地区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私营企业、媒体等组织和行业从业人员的全面思考决策能力,培养其基于可持续发展现状的有效执行能力,引导其在决策中考虑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平衡。研讨会支持2030议程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的目标4 - 确保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并为所有人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

       研讨会项目设计由区域大学环境与可持续性联盟(RUC)成员之间合作完成,包括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和卧龙岗大学,美国耶鲁大学森林与环境研究学院,联合国大学,泰国亚洲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由同济大学牵头。

       自2004年起,已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青年参与了研修班,并从中获益。其中,超过30个国家来自于亚太地区。此研讨会同时吸引了来自北美、非洲和欧洲国家的学员分享他们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

荣获奖项

       “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项目于2016年荣获了QS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和沃尔顿商学院共同颁发的“可持续发展奖”银奖。

媒体报道

       《今日中国》(2016年12月第65期)曾以英、法两国语言用三整页的大篇幅,专题介绍了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推广同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教育领域的卓越成就。

培训目标: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将为与会者提供以下机会:

a)提高政府、跨国公司、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和中小私营企业等组织和行业从业者的综合思维能力和决策能力;

b)理解和平衡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三个关键维度——人、环境、社会/经济;

c)为关于可持续发展事业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台,相互沟通、相互沟通,共同应对复杂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d)顺利完成项目者将获得由联合国环境署和同济大学共同颁发的证书。

选拔标准:基于所提交的完整材料,参与者将根据以下标准进行选拔: 

a)对可持续发展及其相关研究和/或工作的深入理解;

b)能够在团队环境中工作,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

c)高水平的英语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

d)中高级政府和机构的决策者、非政府组织管理者、商业专业人士、企业家和有经验的记者者优先考虑。

e)有最少5年工作经验者优先。

申请面向:申请主要面向于隶属于亚太地区政府机构、跨国公司、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以及中小私营企业等人员。申请人应具有领导潜力,并具有可持续性和/或发展领域问题的工作或学习经验。

项目时间:每年6月上旬,为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