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可持续发展教席

科思创-同济 可持续发展教席

       2007年,拜耳集团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资助100万美元,建立“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教席”。教席旨在提升中国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教育、研究与合作。“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教席”包括四个部分:教席、奖学金、学术研究项目及拜耳-同济-UNEP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5年9月,拜耳材料(中国)正式改名科思创,成为独立的公司。在拜耳集团、科思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同济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教席在IESD的管理下顺利运作。经过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每年15万欧元资助)。

教席

       在教育、科研及对外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指导、推动与监督的作用。

       2014-2018年,教席委员会任命杨沛儒教授履行教席职责。杨沛儒,佐治亚理工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建筑学院副教授,中美生态城市实验室主任(佐治亚理工学院与同济大学共同合办)。

       2018年12月-至今,教席委员会任命张超教授履行教席职责。张超,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学术研究项目

       共完成24个研究计划,刊登59篇论文。成功申请一项专利,发布一本白皮书、一本蓝皮书及出版一本书。

奖学金

       96名学生获得奖学金,完成学术交流、参加国际环境会议以及在环境组织进行实习工作。


科思创(原拜耳材料)-同济-UNEP可持续发展论坛

       可持续发展论坛自2009年始,由拜耳集团,同济大学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主办,共有将近500名参会者。

  • 第一届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2009)

  • 第二届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生态城市,低碳生活”(2010)

  • 第三届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食品安全与环境健康”(2012)

  • 第四届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协同创新”(2013)

  • 第五届科思创-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可持续城市中的智慧材料”(2015)

  • 第六届科思创-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未来城市系统中的气候变化(2016)

  • 第七届科思创-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智慧城市与谈生产力(2017)

  • 第八届科思创-同济可持续发展论坛:可持续发展(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