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ESD学生代表荣获第二届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30

 1122日,第二届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武汉举办。大赛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承办,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武汉科技大学、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激发中非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拓宽创新创业合作空间,打造中非青年交流合作平台。此次大赛以“科技创新助力中非伙伴合作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和创新服务、循环经济和工业制造、大健康和现代农业三大领域。

IESD国际学生ADESINA ODUNAYO BLESSINGAWOMUTI ADEBOYE AKINDOYIN和中国学生纪芙蓉等同学以团队项目:“AfricPay中非科技创新跨境支付系统”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利用区块链技术、电子货币支付、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搭建安全、高效和低支付成本的跨境支付平台。旨在改变中国和非洲之间的跨境支付,将业务范围扩展到整个非洲大陆,连接各个经济体,以减少交易障碍。目前该项目团队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和中国上海开展业务。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推动科技创新也是共建“一带一路”所采取的八项行动之一,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国际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科创热情,同时也助力国际学生共享时代机遇,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