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先生祝贺IESD成立2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6-07

正值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成立20周年之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先生致信祝贺。施泰纳先生在贺辞中肯定了学院二十年来在应对环境挑战的跨学科解决方案以及可持续发展教育做出的努力,希望IESD在推动解决环境带来的挑战和为全球环境界培养更多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并期待未来与同济大学进行更多的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先生

施泰纳先生指出世界现在正遭受着气候变化、环境污染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影响,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种有效的、包容的伙伴关系。因此,全球应携手共进,加快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

施泰纳先生十分重视与中国政府、高校开展合作,积极推动IESD的快速发展;将水处理技术水资源管理以及环境管理新理念引进到国内,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崇明生态岛建设等提供了重要的建议。同时,他担任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席、IESD理事长和上海市长特别顾问多年,为我国和发展中国家培养了大批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人才,同时向国际传达我国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获得的成就,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施泰纳先生与同济的不解之缘

2006年,首任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曲格平、同济大学校长万钢与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进行会谈。

2007, 施泰纳先生和同济大学校长万钢续签合作协议。

2011年,国务院总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向施泰纳先生颁发国际合作委员会杰出贡献奖。

同年,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家伦一行拜会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

2013年,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祖翼与施泰纳先生签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绿色经济教材项目合作备忘录。

2016年,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与施泰纳先生签署续约协议。

同年,施泰纳先生访问同济大学,并与我校领导杨贤金和常务副校长伍江展开会谈。并为同济学子发表题为“人类世的那些事儿”演讲,勉励同济青年书写自己的精彩故事。

2016年,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与施泰纳先生共同出席2016年度IESD理事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同济大学在2002年共同创办的IESD在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可持续发展、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推动南南合作和参与国际环境事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面向未来,同济大学将继续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高等教育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为加快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