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24-01-16




2024年1月10-12日,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七人赴同济大学访问,与学校部门领导、相关学院领导及教授举行会议,促进双方教授团队对接,切实形成科研方向与课题进展同频共振的中德教授团队。随后代表团赴科思创聚合物公司、阿迪达斯(中国)公司、博世中国公司访问,推进中德环境中心未来产学研发展。

Sino-German Environment Center

科思创聚合物公司参观

代表团一行赴科思创聚合物公司参观,与科思创亚太区集团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负责人Dr. André Rittermeier等人会面,围绕新一年科思创可持续发展教席建设展开讨论,介绍中德环境中心落成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科思创园区的设备,了解了科思创各条线发展理念与方向。

Covestro

阿迪达斯(中国)公司会谈

之后,代表团赴阿迪达斯(中国)公司与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副总裁王若海一行举行双边会谈,IESD副院长王颖首先就IESD基本情况及中德环境中心建设情况做简要介绍,之后双方围绕可持续时尚、塑料循环、绿色建筑、学生活动合作等方向展开进一步研讨,谋求未来合作机遇。

博世中国公司访问

本次访问中,代表团还赴博世中国公司访问,双方作材料的可持续利用及循环经济、塑料污染控制、绿色工业园区等专题交流。提到产学研转化,Christoph Hilgers教授表示中德环境中心的四大方向紧密结合当前环境问题要点与学科的发展优势,凝聚中德双方力量,促进科研转化,为解决环境问题做出实质性成果。IESD贾倩作国际学生可持续发展大会情况介绍,双方共同探讨了可持续发展青年力量的重要作用。

Bo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