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拜访商务部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9


2024年1月18日上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王颖副院长一行拜访商务部培训中心,向商务部培训中心副院长徐凯、管理二处处长顾喜梅、管理二处经办刘卿汇报工作。

王颖副院长向商务部培训中心汇报了2023年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执行情况,并希望在未来能够继续加强同商务部培训中心的合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发展中国家高端人才培养,为国际社会培养输送人才。


徐凯副院长对学院在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援外培训质量与代表团进行交流。

他强调,推动援外培训项目高质量发展是工作重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项目执行、学员培养和管理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援外培训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全球视野的援外培训人才队伍;三是要适应新时代要求,讲好新时代推进中国现代化的故事,加强培训成果总结和宣传。

最后,王颖副院长与徐凯副院长就2024年援外学历学位项目的学生培养、校友活动和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济大学自2015年起开始承办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硕士博士学位项目,九年来共计招收来自55个受援国的277名政府和企业项目官员。结合学校工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学术水平强、服务水平好、知名度高和影响力大的援外国际学历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