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部署,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切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学院院长伍江、原常务副院长李风亭等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王颖主持。


伍江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表示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为加强全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而努力,发展至今已成为集教育、科研国际交流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学院,是同济大学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旗舰。学院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各部门20年来的倾力相助与指导提携。副院长王颖就学院工作进展进行汇报,介绍了学院20年来的建设成效、亮点成果、对标机构和计划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学院作为学校外事工作的招牌,亮点突出,积极致力于国际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塑造国际化教育的先锋旗帜,是国家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决策和国际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智库。以城市环境研究与技术合作为抓手,促进科技服务于政策制定,提供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积极参与、支持污染控制、低碳发展、气候变化、环境管理、循环经济等课题研究。推动国际合作。打造一支学术资深、科研权威的高水平国际师资队伍,全面深化国际交流。


未来,学院将深度思考,找准定位,多元谋划,围绕国际旗舰项目、国际合作版图、国际交流层次等建设发力,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在可持续发展建设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