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故岁今宵尽,新年明日来——中外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2

2024年1月2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春茶话会在明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君,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颖共同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与学院50余位留校学生一起共度佳节。

全体师生合影

活动开始,彭书记向在场师生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他表示新春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留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更能深入感受中华文化。同时特别强调学院也要做好对所有留校学生的关心和保障工作,一起平安度过春节。此外学院还为留校学生准备新春礼包,让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彭震伟副书记致辞

茶话会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你比我猜”,“歌曲演唱”以及抽奖。留学生积极参与并赢得奖品。现场还准备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写春联等环节,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书写春联,制作灯笼。现场年味十足,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活动结束,全体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为留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学校的温暖和人文关怀。也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在华期间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