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国青年与教育联盟全球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4

   20227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青年与教育联盟(YEA!)全球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UNEP举办,由英国大学协会(EAUC)承办,同济大学给予支持。来自联合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伙伴、全球高等教育界人士和各国高等院校代表参加,讨论联合国迈向零碳行动进展等校园气候行动倡议,并听取了高等教育工作者、青年和政府代表的意见。  

论坛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院长伍江做主旨报告,就高等教育体系如何进行有效变革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大学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谭洪卫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大学框架指南专题会上做主题分享。论坛开幕式由IESD副院长王信主持。

 

2010年,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内罗毕共同发起了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Global Universities Partnership on Environment for Sustainability, GUPES),IESD作为该联盟秘书处,伍江担任联盟主席。来自全球105个国家的833所高等院校陆续加入联盟,共同促进大学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交流、管理的一体化、加强大学基础设施及运营管理的绿色化,同时提升学生参与校内外可持续发展活动的积极性,并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大学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的质量、政策和实践。2019年,在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4)上,GUPES正式升级为联合国青年与教育联盟(Youth and Education Alliance, YEA!),由全球各区域的区域性联盟和机构为核心成员,同济大学担任联合主席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