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登国际盛会,济展学子风貌 --同济大学学生代表团赴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2024年2月26-31日,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6)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4000多名各国代表出席,共商多边主义框架下的全球环境治理问题。联合国环境大会是全球环境问题的最高决策机制。各国部长级官员、商界领袖、科学家和环保活动人士等参会者围绕大会主题“采取有效、包容和可持续的多边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审议了多项决议和决定,讨论应对环境危机和由危机所引发的贫困与社会贫富差距扩大等具体社会问题。


校外事办公室、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组织来自国豪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5名学生观察员,开展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行,参加大会多场活动并与相关联合国专家会谈。本次出访由吕培明常务副校长带队,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曲辰、IESD副院长王颖及相关老师一同随行。

在会议期间,学生观察团参加了联合国科学-政策-商业论坛、碳市场交易、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业污染控制等主题会议。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亲切问候了同济学子,鼓励学生在环境领域脚踏实地,持续深耕。

学生代表团与联合国各机构官员、各国政府代表团、全球环境科学家进行交流,在多个见面会中与世界各地环境学子共话青年使命,与全球环境领域领军人物畅谈前沿发展。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同济大学于2002年共同建立IESD,已成为同济大学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旗舰,也是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发展教育事业的中心之一。本次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全球行的学生代表经过遴选面试、会前指导和充分动员,在参会期间展现了同济学子高度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化视野,和同济人的奋斗风采、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