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同济大学研究生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9

一、培养方案

1. 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绿色发展与碳中和方向)的招生对象为全校研究生(包含在职)。由于教学资源限制,招生人数有限,择优录取;

2. 必修课程16学分、结业设计4学分,共计20学分。具体开课校区及课表如下:

课程名称

开课校区

学分

可持续发展与未来

四平+嘉定

2

海洋资源与可持续发展

四平+嘉定

2

绿色交通规划

嘉定

2

环境友好型路面

嘉定

2

建筑学学科前沿动态

四平

2

环境法与可持续发展

四平

2

环境经济学与可持续发展

四平+嘉定

2

可持续思维

四平+嘉定

2

联合国气候变化网络课程(中英)

四平+嘉定

2

走进联合国系列讲座

四平+嘉定

2

结业设计

四平+嘉定

4

问卷调查

四平+嘉定

/

3. 2022-2023学年,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绿色发展与碳中和方向)对全校研究生暂时免征学费

4. 为避免与研究生主修专业的上课时间相冲突,辅修专业主要采取周末和平时晚间上课的方式。其中,《可持续发展与未来》安排在秋季学期的周一晚10-11节。每门课程为34学时,所有课程在两个学期完成。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1周周末开始授课;

5. 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优秀学员将被优先推选参加赴国际组织实习选拔、参加相关联合国会议及国际组织夏令营。

6. 所有课程合格及通过结业设计的学生,获《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结业证书》并参加结业典礼。同时,根据平时课堂表现与成绩,最终将评选出优秀学员,并在结业典礼时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二、专业特色

1. 跨学科师资,碳标签认证,助力职业发展

       你可以近距离感受到两院院士、专家学者的智慧之光,也可以听到各行业的领域专家畅谈最前沿的碳中和与绿色发展案例,更深入地理解碳中和与各行各业的关系,为自己加持“碳标签”,成为“低碳”人才,拓宽自身的就业选择。

2. 联合国特色,走向国际舞台

       特别增设联合国板块,课程将邀请联合国专家、在联合国工作的前辈来为学生详细讲解国际组织人才的必备条件以及核心竞争力,手把手引领走进联合国的世界,助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辅修优秀学员还可优先获得参与“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联合国环境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国际顶级会议的机会。

3. 优先获得联合国实习、创新项目和奖学金申请推荐

       “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的优秀学员,可优先推荐至联合国环境署总部及亚太区办公室实习、参与筹办联合国会议和项目,及IESD志愿者和助管岗位,这些都是你接触外面更多世界的机会,小伙伴们,还在等什么!

       与各行各业的精英交流,倾听各界大佬传授经验,与自己喜欢的明星接触,丰富的实习机会,一本“可持续发展“加持的证书,小伙伴们,还在犹豫什么,赶紧申请吧!

三、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报名表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并简要阐述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字数要求200-500字;同时,上传个人中文简历,文件统一命名为“姓名-学号-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9月15日

报名表二维码:

四、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iesdgjgx@163.com

咨询电话:65983498/65987790(沈老师)

咨询地点:四平校区衷和楼903(嘉定校区请致电)

扫码关注IESD微信公众号获得更多辅修及其他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