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入学申请
发布时间:2019-12-19

1. 中国学生申请方式:

凡是报考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均有机会参加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硕士培养项目(以下简称IESD)。

学制:2.5年

招生名额:10人(中国学生)

费用标准:按照同济大学普通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收取

授予学位:同济大学“环境科学”或“环境工程”工学硕士学位,国家教育部认可

[推免]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需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n/tm/lqmd.jsp)的申请意向中填写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并根据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同济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接攻博)预报名通知》的要求递交相关材料。进入复试后,选择参加IESD面试(全英文)环节,面试通过后即被IESD录取。

申请资格:详见同济大学每年夏季发布的《同济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接攻博)预报名通知》

[考研]中国学生需报考参加每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详见同济大学每年秋季发布的《同济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初试通过后进入到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复试环节。在复试环节中,首先参加环境学院统一组织的专业课笔试并在面试环节选择参加IESD面试(全英文),面试通过后即被IESD录取。

申请资格:详见同济大学每年秋季发布的《同济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 外国留学生

申请资格: 本科毕业以上的学历,非中国籍公民

注:自2010年起,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在移民国外后以外国留学生身份申请来校学习的,除符合上述要求之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申请人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际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申请材料:  

1、登录同济大学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申请信息打印一份随以下材料提交。

2、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的证书还需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3、本科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中英文以外文本的成绩单还需提供公证过的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4、 两名副教授或具有相当于副教授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者的推荐信。

5、提供老HSK至少三级以上或新HSK至少四级(200分)以上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申请文科专业的需提供老HSK至少六级以上或新HSK五级(180分)以上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护照复印件(有效期内的普通护照)。

7、发表过的论文目录、摘要。

注: 硕士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一学年均为试读,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的所有学位课程考试合格,方可取得准备论文资格,学位课程考试不合格者作进修处理。


申请时间:

每年6月10日前截止。


费用标准:

报名费:410 元 (人民币) 

学费:39000元(人民币)/年

保险费:600元(人民币)/年

(报名费在递交申请材料时缴纳,报名费一经缴纳,不予退还;学费及保险费在报到注册时缴纳)

收款银行名称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

收款银行地址:中山东一路23号 上海,200002,中国

银行代码:BKCHCNBJ300

收款人:同济大学

收款人账号:433859245525


申请步骤:

1、最迟在6月10日前,将申请表(包括其他申请材料)及报名费寄至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向被录取的外国留学生寄发《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 JW202 表)。

3、留学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  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X签证)。

4、留学生按《录取通知书》的具体要求在指定时间内到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5、录取者在同济大学报到时须购买学校指定的在华期间的综合保险。


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电话:0086-21-65983611(T)、传真:0086-21-65987933(F)

Email: iso-zhaosheng@tongji.edu.cn

    istju@tongji.edu.cn

地址:中国上海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综合楼705室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