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李风亭教授、王颖教授出席2019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7

101618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2019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共商低碳发展,共享绿色生活。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亚太开发银行行长德博拉·斯托克斯以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为论坛开幕式致辞。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远大科技集团总裁张跃等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王颖教授作为南南合作及环境发展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受邀出席此次论坛,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1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图片 2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致辞


图片 3
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潘基文作主题报告

图片 4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解振华作主题报告


   会议设置有多个平行分会,以协同控制”“碳交易与气候融资”“绿色低碳解决方案”“工业产业低碳转型”“新技术合作”“低碳商务机会等为主题,召集各方专家,开展深入讨论。李风亭教授及王颖教授作为在南南合作方面经验丰富的环境领域专家,受邀出席主题为“南南合作:可再生能源技术转移”的平行分会。会上,李风亭教授作“中非环境和能源合作案例分析”主题报告,分享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在中非合作方面获取的成果及经验,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随后,王颖教授主持分会的专家讨论环节,诸位专家就观众提出的疑问展开深入讨论。


图片6
图片 7

王颖教授主持平行分会专家讨论环节


    此外,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还与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合作在论坛中设立展台,向参会嘉宾展示学院在教育、科研、国际交流以及南南合作方面的成果,增进与参会人员及组织的交流,以寻求后续合作机遇。


图片 8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及其它重要嘉宾参观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与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共设的展台


    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自成立以来,紧跟国家政策,积极服务南南合作,在国家科技部、商务部的支持下,开展“非洲典型国家安全供水新技术开发与示范”等研究项目、开办非洲绿色城市规划与南南合作市长研修班、培养非洲留学生等,致力于将国内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先进知识和技术应用推广至非洲地区,学院已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在加强南南合作进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湖南省与亚洲开发银行此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本届论坛的前身),已逐步成为我国乃至亚太地区低碳技术领域的旗帜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