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获科思创首届“未来城市”应用设计大赛,受邀赴德参展
发布时间:2019-10-25

  今年8月,由同济大学与科思创联合主办的首届“未来城市”应用设计大赛圆满落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2018级国际硕士项目学生何紫嫣、章惠榕作为其中两位冠军得奖人,应科思创公司邀请,于10月16日赴德国科思创总部参观,并参加了2019年德国国际塑料及橡胶展(K展)。此次K展由国际著名的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举办,是全球最大最具影响的塑料及橡胶展会。

 

冠军

 

 展会上,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女士与冠军队伍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大展上科思创用到的高科技材料。雷女士讲到,‘If you want to be success, you need patience and persistence,’鼓舞同学们要有上进心、恒心和坚定的毅力。通过专家的介绍,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思创材料在节能环保以及未来智能方面展现出的巨大潜力,有利于同学们思考如何运用这些可持续性材料给未来城市提供解决方案。

 

1

  

在科思创的展台上,冠军队伍向大家展示了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该作品涉及智能城市农场,创造性地提出了将农业搬进城市社区的概念,减少产品运输和过度包装,并通过采用聚氨酯泡沫无土栽培等技术,提高农产品的产量,生态环保的同时也能提高城市用地效率,是一种生态与经济相结合的模式。展示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场下观众互动,并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的想法,获得了科思创专家们的肯定与支持。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充分锻炼了自己团队合作、沟通交流的能力,从企业的角度关注城市环境问题,用创新思维探索未来城市更多的可能性,这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