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纺织行业综合最佳废水管理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纺织行业综合最佳废水管理研讨会2019年11月27日在上海举行。

纺织行业最佳废水综合管理研讨会由可持续纺织品伙伴关系、斯图加特大学、同济大学、德国莱茵TÜV和德国国际合作组织(GIZ)共同主办。

首先,斯图加特大学的 Harald Schönberger教授、可持续纺织品伙伴组织的Gundolf Klaehn先生、德国莱茵TUV公司的方为民先生分别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区域项目专员张金华先生、同济大学周雪飞教授和博士生Islam Abdelhafeez先生以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产业政策专家程浩先生分别介绍了亚太区域环境展望、纺织废水处理新技术以及中国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政策。

会议期间,来自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专家指出,染色和退浆过程产生大量的污水,并在此框架下与观众讨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耗水量的减少极限,而化学工艺处理技术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研讨会还探讨了了能源利用效率的问题,并且介绍了针对纺织废水处理循环利用的经济成本核算工具,以找到最高效的理处理方案。

除了学术讨论的部分,宜家、阿迪达斯和Primark等跨国纺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专员,以及国内企业家也从商业角度分享了他们的观点。建议纺织企业特别是纺织行业的领跑者可以通过动员资源进行相关研究,开展环境教育项目提高工作人员环境保护意识,以及应用更先进的工艺从源头减少污染并结合纺织废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因地制宜的环境政策提高产能和效率。

来自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的学生也参加了活动。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本次研讨会对纺织废水处理的学术和实践现状进行了全面的探讨,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29173220

微信图片_201911291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