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兼职教授王之佳先生出版《中国环境外交》
发布时间:1970-01-01

       时值斯德哥尔摩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召开40周年以及里约环发大会召开20周年之际,全球环境问题再次引起了全人类的普遍关注。全球问题的解决有赖于全球共同努力,环境外交作为一个崭新的领域,逐渐成为国际外交的焦点,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对王之佳所著《中国环境外交》和《对话与合作——国际环境问题与中国环境外交》进行了再版,分别更名为《中国环境外交(上)》和《中国环境外交(下)》,对两本书的部分内容做了增删和调整。


  本书作者王之佳从事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已36个年头,多年来一直活跃在中国环境外交工作的第一线,参与了我国的一些重大环境外交活动,见证了中国环境外交发展的各个阶段。在书中,作者以一名参与者的角度,通过搜集、整理大量中外文资料,结合切身体会,对中国环境外交30多年的历程与经验作了一次详细的总结。翻阅此书,中国环境外交逐步发展壮大走向辉煌的画面,仿佛一一呈现在读者眼前。


  《中国环境外交(下)》的首篇为“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可持续发展扫描”。文章以客观的视角,冷静的笔触,对2002年南非约翰内斯堡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其中不乏对当时场景的再现。

W020120608421816510058

 

——引自《中国环境网》

 中国环境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