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一届中丹可持续环境工程论坛在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0-05-20

  2010年5月20日,由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与丹麦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共同组织的第一届中丹可持续环境工程论坛在同济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明镜楼开幕。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了解环境工程领域的社会需求,共享环境工程领域的知识,交流解决方案,挖掘中丹两国之间科研与产业方面潜在合作机会,加强中丹双方在环境工程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大会报告的专家主要围绕传统环境工程技术的改进、新型可持续的环境处理方案、环境工程与全球变暖以及可持续的环境工程教育等四个主题展开。

  会议由李风亭教授主持,丹麦创新中心领事、同济大学校长裴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琪、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主任赵建夫及其他来自国家科技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环保局、上海市水务局的政府代表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随后,与会专家组织了小组讨论,并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