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届“2010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 在世博园联合国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05

  7月5日,“2010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在世博园联合国馆隆重开幕,论坛由上海市科委和崇明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部合作司、联合国环境署提供支持,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为期三天的论坛以“低碳发展” 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一步探讨和分析崇明低碳发展的实际情况、特色资源及突出问题,为府因地制宜地制定科学发展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在本次论坛期间,上海市科委与联合国环境署签署共同宣言。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上海市科委借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结成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动崇明生态岛建设,在产业规划,生态农业,绿色交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支持崇明岛的生态文明和低碳建设,将崇明岛的经验将通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其他国家分享崇明岛的经验,推动低碳经济发展模式的建立与传播,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