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七届IESD理事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11-15

20101111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第七届理事会在北京召开。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先生、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伟、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永盛等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IESD理事会主席、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汪光焘教授主持。IESD院长、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教授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在教育、科研以及其他各种活动中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其中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硕士博士培养、中非水资源项目、崇明生态岛建设项目等。IESD副院长、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风亭教授介绍了未来一年IESD将开展的工作。汪光焘主任就IESD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设想和倡议,指出IESD的定位应该是将IESD建成开放式教育的、校内外以及国内外高水平研究交流的平台。在实现形式上,他倡议成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基金和创立世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生论坛。会上还一致通过了新增拜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普利斯博士为理事会成员。
   
围绕IESD的汇报和汪光焘主任的提议,与会理事进行了热烈讨论。施泰纳先生充分肯定了IESD对非洲援助项目做出的贡献,对成立基金和论坛的设想表示了赞同和支持。吴晓青副部长、郑国光局长、孟伟院长、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刘俊参赞、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许健民院士以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托普弗博士都对IESD201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成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基金和论坛将会非常有利于学院的发展以及扩大影响,并指出在创立过程中,要做到脚踏实地,注重学术氛围,以同济大学为主体,同时充分发挥理事会各成员作用,开展与各相关机构间的协作。

   最后,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永盛教授总结了会议,并代表学校对成立基金表示了支持,并对于如期在明年世界环境保护日65日启动论坛表达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