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非洲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联盟合作磋商会议于2010...
发布时间:2010-11-17

20101117,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非洲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联盟合作磋商会议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肯尼亚内罗毕顺利召开。中国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代表张雨田、联合国非洲办公室主任Mounkaila Goumandakoye、中国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教授、环境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琪教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李风亭教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政策执行司教育部主任Mahesh Pradhan,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洲办公室中国特派员王之佳及30位来自非洲、欧洲高校的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代表张雨田、联合国非洲办公室主任Mounkaila Goumandakoye以及中国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在会上致辞,对中非合作发展相关领域及前景做了简要介绍,同时阐述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合作当中起到的重要促进作用。

 

此次会议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政策执行司教育部门及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规划-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共同合作承办,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环境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周琪,副院长李风亭在会议上针对同济大学与非洲高校合作的领域及前景进行了阐述,同时针对水资源技术合作开发、水处理相关技术及应用做了简要介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Thomas Chiramba, Bob Kakuyo分别针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水资源方面的研究以及南--南合作的状况及前景做的介绍。会议同时针对中国及非洲高校未来的合作发展进行了讨论,非洲各高校代表分别表示希望能在可持续发展、能源、生物多样性、环境政策法规、污染物处理技术应用研究、水处理技术开发应用等方面与中国进一步展开合作。

 

同济大学李风亭教授介绍到,同济大学每年提供500个奖学金名额给发展中国家学生用以高等教育深造,同时在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水资源研究及水处理技术等方面与非洲各高校进行合作,为了让水处理技术更好的在非洲应用发展,同济大学可以免费提供水处理方面技术在非洲各国进行应用。

 

下午,来自同济大学的伍江校长、周琪教授及李风亭教授分别给来自非洲各高校的教授做了关于可持续校园建设、水资源管理及污水处理技术、饮用水处理技术及中非水处理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培训。

 

此次会议促进了中非高校在教育、科研及技术交流、项目建设方面的合作,加强了中国和非洲各高校的联系,同济大学及非洲各高校在学生交换、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相关协议。这对促进中非关系发展及非洲在教育、环境方面的发展都起到了重大作用。此次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非洲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联盟合作磋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