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伍江副校长当选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合作联盟(GUPES)主席
发布时间:2010-11-21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作为全球环境政策的领导者,积极推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加强与大学合作网路的协调,例如非洲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计划(Mainstreaming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 in African Universities MESA, 亚太地区大学联盟(University Consortium in Asia and Pacific 20101118-1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肯尼亚内罗毕成立了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合作联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政策司司长 Irahim Thiaw先生到会致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政策执行司教育部主任Mahesh Pradhan,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非洲办公室中国特派员,同济大学兼职教授王之佳先生及60位来自非洲、欧洲、北美和南美的高校的教授,代表全球90多个大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选举了各个区域的理事会代表,同时推举同济大学副校长,联合国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院长伍江教授担任理事会主席。

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合作联盟(Global University Partnership o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GUPES)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教育,绿色校园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的环境问题研究,师资培训和学生交流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