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COP16观察团在坎昆大会与中国环保界非政府组织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10-12-03

     当地时间122日上午,团队在坎昆会议的Cancunmesse会场,碰到了两个来自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分别是中国青年团(China Youth  COP16)和绿家园(Green Earth Volunteers),基于对气候变化同样热切的关注,我们随即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并对大会目前的进展作了一场愉快而活泼的交流,其间深切感受到了国内民间组织的参与热情,并讨论了我们之后该如何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济COP16观察团成员(右一)向中国青年团(左一)和

                               绿家园(左二)介绍同济大学在碳减排方面的研究成果

        讨论中,我们都表达了对目前大会进展缓慢的担忧,也表达了对中国代表团更加积极表达自己的期待。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学校代表团队,我们介绍了同济COP16观察团坎昆之行的主要使命,然后对同济大学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作的研究成果作了介绍,之后COP16中国青年团也介绍到,他们是中国青年自发组织的团体,成员除了学生、也有老师、社会人士等,组织致力于气候变化方面青年领导人的培养和国内外青年的交流。绿家园则是国内三大环保NGO之一,近年组织了环境记者沙龙、江河十年行、乐水行等活动,意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倡导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

       能在此遇到同时奋斗在环保一线的国人,我们都感到异常鼓舞, 认同积极宣传大会动态、倡导国内外对气候变化关注是当下第一要务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国内NGO相较于国外颇具影响力的Greenpeace等组织仍处于成长阶段,专业背景的缺乏也降低了其在该领域的能力发挥。因此,国内NGO的成长仍需要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一同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重要的行动中,在国际上发出中国环保人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