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加入气候中和网络—绿色校园不是梦
发布时间:2010-12-20

与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的其余5所大学院校一同,同济大学成为了第一批参与气候中和网(http://www.unep.org/climateneutral/)的学术机构。

气候中和网络是由联合国环境署首先发起成立的一个促进全球政府,企业,社团一起减少碳排放的网站。通过使用如风能,太阳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开发燃料电池汽车来鼓励相邻生产部门接受低碳的挑战;这个新的网络在区域、国家以及国际水平上的对应气候变化中起着领头羊的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先生说到:"气候中和网的灵感来源于一个简单的想法。这个想法是一个低排放甚至是零排放的过度是由知识来促进的,因此这适合于全世界所有的大学加入大这个全球网络平台上并且帮助使得最好的气候中和知识全部得以运用。作为我们的社会中智囊团,创意和变革中心,我们欢迎大学带着其大量知识加入到我们这个网络中来,并利用它来促成全球经济向低碳,资源高效的未来转型。"

同济大学,上海(中国): http://www.unep.org/climateneutral/Default.aspx?tabid=835 

同济大学成立于1907年,是历史最悠久的一流国立大 学。它拥有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包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与联合国环境署一起设立的促进可持续发展协会。同济大学的名称象征着"同舟共济",正是现在全球 情况的写照,要共同应对大量的气候变化因素。同济大学已经开始研发绿色技术,在同济大学燃料电池汽车工程研究中心开发了燃料电池汽车,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6个月的道路测试。同济大学的燃料电池汽车工程研究中心表示,这是中国的燃料电池汽车第一次参加国际展示。这些燃料电池轿车可以达到150英里每小 时,利用氢燃料后可以达到300英里的速度。同济大学利用太阳能,水,并节省能源的技术。在文渊大厦,大学不仅保持了建筑物的原貌,同时大量使用了生态建 筑使用的技术,如地缘热泵,保温系统,雨水收集和回收利用系统。

详细新闻:http://www.unep.org/Documents.Multilingual/Default.asp?ArticleID=6255&DocumentID=593&l=zh

气候中和网络联系方式:

负责人:Stuart Roberts

联系电话:+254-20-762 5313
传真: 254-20-7623692 / 7623927

电子邮件: cn.net@une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