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坎昆会议观察团成员 学院开讲 台上台下中美研究生 双方受益
发布时间:2011-01-17

114日晚,同济大学COP16行的两位成员:陈书怡、李青青,在明净楼109会议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主题为:“坎昆气候大会(COP16)观会经验分享”。两位硕士生分别来自环境科学专业与IESD学院。上个月,她们与3名来自经管学院的法国同学,全程参与了墨西哥坎昆国际气候大会。此次交流会,主要是为了分享她们最真实、最一线的参会感受,并让广大同学更好的了解全球环境外交动态。

交流会上,她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会背景、各国态度与会议成果等等。此外,针对为期两周会议中的几个热点问题,她们与台下听众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日本等国拒绝第二期京都议定书的新闻,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台上两位同学的层层剖析,更是引得台下前来听会的美国同学,兴趣浓厚。双方针对中国、美国、日本等不同利益代表国的态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感受益良多。

两位同学表示,这样的交流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更多的同学分享那两周的特殊经历,更重要的是,能让大家关注气候变化问题。据悉,下学期COP16的五位同学还将举办类似活动,届时还将融入更多的中-法合作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