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1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1-02-13

肤色不同,来自五大洲,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共同的责任:让地球和人类有一个美好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同济大学共同邀请您参加这个盛会:2011年全球大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本论坛将每年举办,2011年的主题是:

 

气候变化和我们!

 

2011年论坛将于65~8日在中国上海市举办,在主会场进行主旨报告和讨论,然后按专题分六个分会场,分别到长三角地区一个小城市,在现场参观的同时进行小组交流和讨论,最后回到上海进行总结报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是联合国机构内专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部门。自1972年成立以来,在全球范围进行了大量工作,获得了很高的声誉。UNEP当前的战略重点是:气候变化、灾害和摩擦、生态系统管理、环境管制、有害物质和资源效率。

 

同济大学是中国著名大学,建筑城规、汽车、交通工程和环境保护等特色学科直接和可持续发展相关;20025月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建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和研究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201011月,同济大学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参加了由UNEP支持的全球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联盟(GUPES),并被推选为第一届秘书处。

 

 

论坛时间:20116568

 

论坛地点:上海市,长三角地区城市(待选:苏州、无锡、扬州、安吉、绍兴、常熟、太仓等)

 

论坛形式:主会场主旨报告和讨论,随途分会场报告和讨论

 

专题设置:

 

-    森林保护和水(森林资源和保护、水资源和气候变化、节水储水、水管理、创新水处理经验

-    气候变化和大学生(认识气候变化、发现气候变化影响、脆弱性和适应性;低碳发展、低碳校园、大学生低碳活动经验);

-    我看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电、生物质能、地热能利用技术和实践,大学生可再生能源发明)

-    城市生态文明和绿色交通(生态城市规划和实践、生态工业园规划和实践、形形色色生态建筑、绿色校园、节约型大学生生活);

-    绿色交通城市规划和减少出行、公共交通、骑自行车和步行);

-    传统传承和可持续发展(节约型社会的理念、量入为出、竭泽而渔、说说家乡的可持续发展)。

 2011 World Student Forum - Shanghai - June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