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伊利诺大学教授芭芭拉•埃伦•明克斯博士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1-03-22

2011318日,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教授芭芭拉·埃伦·明克斯博士到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并于当天下午在明净楼四楼报告厅举办题为“运用数据快速追踪技术以合理决策:利用实时数据分析及反馈系统来提高环境管理效率”的报告,共3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报告分析了快速追踪技术的概况,并着重介绍了美国芝加哥下水管流溢治理工程、弗罗里达洪水治理工程以及伊利诺伊州可持续农业项目三个应用实例,生动地向大家展现了数据快速追踪技术在实时决策和管理上的强大效用。芭芭拉教授就如何通过数据驱动和计算机服务技术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作了简要的介绍,同时还指出了这一新兴技术当前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报告结束后,在场同学踊跃问题,涉及不同处理方案的确定、开放性数据资源、网络基础、现实操作中遇到的阻碍等,芭芭拉教授一一作了解答。本次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