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1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教席磋商会议在IESD召开
发布时间:2011-03-31

330日,2011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教席磋商会议在IESD召开。拜耳集团全球董事Wolfgang Plischke博士、大中华区总裁Michael Koenig先生及法务总监Celina Chew女士、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教授、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教席赵建夫教授、IESD蒋大和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捕获

会议由赵建夫教授主持。会上,伍江教授总结了2010年度IESD工作情况以及2011年度的活动安排,赵建夫教授汇报了2010年度拜耳-同济教席进展情况以及2011年度的科研项目。Wolfgang Plischke博士和Michael Koenig先生对教席运转情况表示满意。

在讨论环节,双方主要就如何加强IESD与拜耳的合作、扩大拜耳-同济可持续发展教席的影响力等问题展开讨论。赵建夫教授表示需要寻找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可持续性的项目,并重点介绍了“西北干旱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的项目。蒋大和教授从气候变化的角度对该项目进行评价及补充。Wolfgang Plischke博士对此很感兴趣,并表示拜耳希望能够以某种方式加入该项目。此外,双方达成共识,需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的机制,定期邀请同济教授或拜耳专家举办讲座等。

捕获2

会后,Wolfgang Plischke博士一行在伍江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同济大学文远楼,城市规划学院的老师为此次参观做了细致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