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气象局上海城市气候变化应对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0

 

201777日下午,由同济大学与上海市气象局共建的“中国气象局上海城市气候变化应对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顺利召开。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杨兴国副司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上海市气象局陶立英副局长、学术委员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云轩教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宋丽莉研究员、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徐贵泉正研高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徐影教授、上海市气候中心谈建国正研高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李永平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温家洪教授、实验室主任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上海市气象局穆海振高工、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兴国副司长、陶立英副局长、伍江常务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到场的各位学术委员们颁发了委员证书。

同时,学术委员们听取了重点实验室李风亭和穆海振两位主任所作的“重点实验室进展总结汇报”,审议了实验室的开放课题公告及相关管理办法等,并就有关验收要求和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学术委员们高度评价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目前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希望重点实验室调整细化研究方向,在特色和优势发展方向上加大投入、做大做细,突出上海市气候变化的核心问题,不仅提供研究成果,并在气候变化应用方面,制定出气候变化应对相关的行业标准、规范等。实验室预计突出城市特点和重点聚焦,依托同济大学、上海市气象局和联合国环境署的平台,将实验室成果推广至全球。

最后,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杨兴国副司长和上海市气象局陶立英副局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实验室建设工作,在筹建期间继续凝练学科特色,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成果转化,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