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UNITAR首届国际组织预备人才训练营在日内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828--94日,由同济大学组织、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 UNITAR)共同承办的首届国际组织预备人才训练营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成功举办。

  在一周的时间里,来自我校12个学院的本科生与研究生,聆听了来自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等联合国官员的学术讲座,同时,作为学生观察员参与观摩正在举行联合国会议/辩论。联合国中国青年专业代表、中国外交部代表和德国、英国等青年专业人员与学生们分享了如何进入联合国实习和工作的经验。


2017年习近平主席代表中国向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赠送盛世欢歌瓶,体现了中国文化相互交融的理念。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向联合国日内瓦总部赠送盛世欢歌瓶,体现了中国文化相互交融的理念。

与中国代表合影

与中国代表合影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办公室新闻司Catherine Fegli女士介绍联合国概况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办公室新闻司CatherineFegli女士介绍联合国概况

 UNITAR的专家、 Myers Briggs资深教员Jerome Lhost讲授谈判与磋商技巧


UNITAR的专家、 Myers Briggs资深教员JeromeLhost讲授谈判与磋商技巧

Thomas Kroll-Knight先生介绍欧洲经济委员会情况

Thomas Kroll-Knight先生介绍欧洲经济委员会情况

参会学生在万国宫内

参会学生在万国宫内

  

  本次训练营课程由环境学院领导钱昕、环境学院副教授王颖带队。闭幕式上,联合国助理秘书长、UNITAR执行主任Nikhil Seth先生特别助理Emily Fraser女士、UNITAR中国项目负责人Julian Caletti先生为每位学生颁发了证书,鼓励大家关心并参与联合国议题、申请国际组织的职位。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UNITAR执行主任Nikhil Seth先生特别助理Emily Fraser女士、UNITAR中国项目负责人Julian Caletti先生为每位学生颁发证书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UNITAR执行主任Nikhil Seth先生特别助理Emily Fraser女士、UNITAR中国项目负责人Julian Caletti先生为每位学生颁发证书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UNITAR执行主任Nikhil Seth先生与参会学生亲切会面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UNITAR执行主任Nikhil Seth先生与参会学生亲切会面

 

  据悉,中国承担了联合国总会费的7.921%,占比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但中国职员却远少于其他大国。联合国系统的全球雇员约有44000人,其中中国职员仅占1.09%,属于“任职人数偏低”的32个国家之一,与乍得、利比亚、南苏丹、委内瑞拉等国家属于同一类别。对联合国的认识模糊、同时具备英语与专业能力的学生少以及中国学生普遍缺乏在国际组织内的相关工作经验是目前我国高校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输出不足的主要原因。

  可持续发展学院自2006年起开展国际硕博学位项目和联合国实习交流活动,截止到2017年底共计推荐了21名来自环境学院、建筑与城规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同济学子在联合国环境署(总部及区域办公室)、联合国人居署总部、亚太地区经社委员会实习,其中有三人实习后留任工作。今年,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将继续推选8人赴联合国机构实习,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和同济大学招生毕业办公室的支持和帮助下,实习生将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资助的往返机票和部分生活补贴。

  作为培养同济大学国际组织预备人才的创新方式之一,本次同济大学-UNITAR国际组织预备人才系列计划,旨在通过浸入式的联合国体验和系统性的学习,打破学生与联合国舞台之间的壁垒,为中国培养高水准的国际组织人才、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提供后备力量。


合影

      

    如果想要申请2019年同济大学-UNITAR国际组织预备人才训练营(日内瓦),请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预报名。

2019年同济大学-UNITAR国际组织预备人才训练营(日内瓦)预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