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气象局上海城市气候变化应对重点开放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期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07

125日,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在同济大学组织召开了中国气象局上海城市气候变化应对重点开放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期验收会,科技司、上海市气象局领导、8名验收专家、实验室依托单位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成员出席会议。

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场地情况,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期工作总结汇报。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中国气象局上海城市气候变化应对重点开放实验室自201510月正式启动建设以来,组建了13人的高水平学术委员会,围绕城市气候变化监测预估、影响评估、应对规划与行动三大研究方向组建了48人的科研团队,建立了“双主任轮值”、季度交流例会等一系列运行制度,设立了开放基金。同时,实验室积极探索能够有机融合气象部门和高校重点学科的跨学科合作攻关途径,逐步将实验室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气候变化应对中心和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实验室的建设得到了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和上海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实验室将根据专家组建议,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和同济大学的优势与合力,整合各类平台资源,在联合申报项目、成果推广应用、气候变化科普等方面不断深化,持续提升国内和国际影响力,努力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