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球环境展望课程筹备会在IESD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2020年1月10日,联合国全球展望(GEO) 课程筹备会在衷和楼902召开。筹备会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举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气候首席专家、研究员姜克隽、环境署代表张林秀主任、北京大学黄艺教授、同济大学李风亭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贾根锁教授等出席了筹备会。

       《全球环境展望》作为环境署的旗舰报告,通过汇集由数百名科学家、同行评审员、合作机构及合作伙伴组成的社区,以可靠的科学知识为基础,为政府、地方当局、企业和个人提供所需指导信息,确保在2050年之前帮助社会向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型。对培养治理当代环境问题的人才具有之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课程筹备会上,报告作者和专家就环境发展趋势、课程框架、环境治理政策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同济大学作为首批将要开设GEO课程的高校之一,十分重视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课程的创新和建设, 联合国全球展望(GEO) 课程的开设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课程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