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京都大学环境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IESD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7

       2020年1月15日,同济大学京都大学环境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同济大学衷和楼902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同济大学主办,京都大学地球环境学舍浅利美玲副教授、和晃技研株式会社代表岩崎隆二社长与岩崎玛丽女士、同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韬、同济大学李风亭教授、王洪涛副教授等6家日方环保技术企业与同济教师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2015年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上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未来15年中需要完成的17项促进全人类共同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与世界各国的人民福祉和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在此背景下,中日双方在城市垃圾分类与回收再利用问题上发表各自的意见,展开热烈的讨论。

       李风亭教授首先介绍了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在科研,教学育人等方面的成果。王韬研究员围绕循环经济的大课题,介绍了上海与广州两大城市在垃圾分类与回收方面取得的成效。京都大学浅利美玲副教授分享了日本在现有的城市垃圾减排与再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未来展望,强调各企业高校应该共同联手,推动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终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