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球校友云聚世界环境日,共话绿色发展与生态创新
发布时间:2020-06-05

    2020年6月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学院英文简称”IESD”)第五届校友云聚世界环境日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生态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题,有超过110多名中外校友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办公室副主任Isabelle Louis女士、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学院副院长王颖教授、IESD教师和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Louis女士首先代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致欢迎词。她介绍了2020年世界环境日主题-生物多样性,人类应当立即采取行动以保护自然的迫切需求。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她还感谢同济大学在高校发展可持续发展教育所做的努力。最后,她以中国谚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结语,强调了保护自然,造福未来,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共同努力。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向IESD全体校友致辞,欢迎大家“回家”,并鼓励我们的校友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贡献力量。随后,国际教育项目主任沈佳琦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友能通过学院这一国际性平台,进一步开展所在工作单位与同济大学和联合国的合作。



    2013级博士项目校友Lukasz Madrzynski以可持续商业创新模式为题做了主旨演讲,介绍了目前面临诸多环境挑战的情况下,他在生态旅游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此外,来自2019国际硕士项目的校友李哲、2018亚太地区领导人研修班的邢奕和2018级国际博士项目学生Mumbi Anne Wambui,从投资公司、研究和媒体角度,分享各自领域的对生态创新这一话题的理解和观点。


   最后,学院副院长王颖教授做了闭幕致辞,第五届IESD校友云聚会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IESD的校友网络建设。近期,IESD计划与在尼泊尔、柬埔寨和缅甸的校友开展关于水资源管理的科研合作,申请联合实验室,共同改善城市的供水安全与水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