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同济大学2022年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结业典礼暨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927日下午430分,同济大学2022年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结业典礼以线上的形式顺利举行。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伍江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党委书记徐斌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教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副院长陆志波教授出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副院长、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王颖教授主持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王信副院长、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倪受彬教授以及辅修专业学生。

典礼在伍江教授的致辞中开幕,伍江教授首先祝贺了2021级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的同学们顺利结业,并殷切期待这些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实践中,发挥运用可持续发展辅修所学的知识与理论。此外,伍江教授也希望辅修的同学们能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践行者、传输者,作为青年可持续发展人才在各个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材料与工程学院的张小宇同学辅修学员毕业生代表,分享辅修学习历程的感想,回忆自己的实习经历、到感悟课程学习中与老师的深入交流,受益匪浅。新生代表,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程嫣然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可持续发展相关课程的期待,从建立多学科交融可持续发展体系、努力成为可持续发展人才等方面表达自己对课程学习的想法。

此外,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王信副院长被评选为辅修最受欢迎教师,徐斌教授为王信老师授予证书,并感谢了王老师对辅修课程的辛勤付出。

王志伟教授宣布了2021-2022学年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的优秀学员名单,他们是来自土木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院的童晓泉、王昕哲、余翔宇、李可心、刘丛菊、张小宇、辛承霖、魏伟、傅志颖、林润尧、王晶晶、郑伟强同学

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2012年,可持续发展学院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汇聚环境、规划、海洋、材料、土木等学校各个优势学科的教学资源,为全校学生提供跨学科的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校26个学院各专业学生2000余人顺利完成学习。2022年可持续发展辅修专业继续关注可持续发展核心内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培养具有低碳可持续发展背景的人才,拓宽学生的职业选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