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30

20221028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IESD)主办的第十八届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APLP)于在线上举行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是继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一轮合作续约后面向亚太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研讨会贯彻可持续发展与循环经济主题,与会人员为不同行业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的中国及亚太区专业人员代表,全方位、宽领域的覆盖到亚太地区中国、日本、印尼、泰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老挝、柬埔寨等11个国家和地区。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的专家团体、Systainability Asia的主要负责人、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理事代表为本次研讨会给予了重要支持。


开幕式上,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东亚海洋协调机构负责人Mahesh Pradhan、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关一松致开幕词。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IESD副院长王颖教授主持开幕式。

娄永琪副校长代表同济大学欢迎来自亚太区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参会代表,同时强调了同济大学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IESD20周年之际,将继续发挥高校在可持续发展事业中的重要任务,围绕可持续发展和“双碳”战略目标达成继续努力。Mahesh Pradhan先生表示,APLP研讨会是亚太地区对话的重要平台,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工作内涵相一致,同时他强调了环境保护的紧迫性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重要性,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建设性意义。关一松先生简要介绍了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的核心宗旨,作为立足为全球循环经济事业的基金会,在推进全球向循环经济的转型、提供全球性解决方案等方面建树颇多,关先生表示基金会愿意助力同济大学在全球推广循环经济理念,联动企业、政府与相关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愿景和目标,并分享了基金会在循环经济传播方面的具体举措。


 本次研讨会将从经济、社会、环境、人文等四大维度,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专家互动、模型实践展开深入讨论深耕十八载,APLP始终紧跟可持续发展的脚步,在IESD成立20周年的重要时期,研讨会将以更加崭新的面貌传播可持续发展事业,持续致力于培养亚太地区新兴领导者的可持续发展系统思维及行动能力。十八年来,以APLP旗舰项目为纽带,同济大学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紧密联系,吸收了来自45个国家的400多名网络成员,积累了丰富的亚太合作经验,加强了亚太联系,拓展了的亚太区对话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