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圆满完成 | 2022年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2022115日,第十八届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伍江教授为闭幕式致辞。

  伍江教授表达了对本次研讨会圆满完成的祝贺,也表达了对研讨会的各位参与者的祝福,非常期待各位参与者在各行各业更扎实的践行本次研讨会的主旨精神,助力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事业。同时,伍江教授感谢了UNEPUN Habitat、SystainabilityAsiaINDEED、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等合作伙伴,他表示并期待与各位合作伙伴继续携手未来,共同促进更多国际视角的深度交流。

  在为期四天的研讨会中,各位专家从经济、社会、环境、人文等四大维度细化可持续发展子目标,并用金字塔可持续发展模型(Pyramid Sustainability)互动诠释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形式多样化,集课程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专家互动、模型实践等为一体,借助Miro等工具,各位参与者深度交流了可持续发展理念。研讨会最终将为各位参与者颁布证书,参与者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对各位专家的感谢。

2004年起,IESD推出亚太地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未来能力建设研讨会旗舰项目。迄今为止,已有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学员参与了该研讨会,覆盖超过30个亚太地区国家及北美、非洲和欧洲国家。在未来,IESD将继续专注可持续发展事业精神,深化研讨会的内涵及水平,为国际可持续发展事业赋予同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