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球城市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3


由中国科协支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主办的全球城市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于1120-21日线上举办,来自38个国家的近300名学者、企业、政府部门代表等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培训。

1:参会人员合影

联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风亭教授发表致辞。他强调感谢中国科协给予的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际多边合作取得许多重要进展,为国际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表示期待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旨在为各国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建立伙伴关系、分享可持续理念的平台。希望所有与会者在此次研讨会中都能收获满满,并表达了与世界各国学者共同合作以改善全球环境的美好愿望。

2:李风亭教授致辞

来自同济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从目前上海饮用水的处理情况、饮用水处理化学物质的应用、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以及循环经济等多个角度探讨了饮用水处理的关键技术和工艺,中国长江经济带沿线、肯尼亚内罗毕等典型城市的饮用水和污水处理案例,以及瑞典生态城哈马尔比的生态水系统的案例。


此次研讨会在中国科协“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资助下开展,学院将会持续致力于搭建全球网络,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术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