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回顾
2022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农业银行、新华社、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等组织的指导和支持下,“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于 2011 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来自5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学子于世界环境日之际,欢聚同济。这是一场可持续发展未来领导人的盛会;这是一个全球青年共探重大环境议题的舞台。这是一次为有志于环保事业的学生们提供的跨专业、跨领域以及跨国界的青年论坛之一。

今年大会将分为2022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论坛和全球方案挑战赛,在全球范围内征集解决方案,邀请全球学生自由组队。

2022年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日程 

 

 

 

请登录注册后获取会议密码

注册页面 https://isces.tongji.edu.cn/Observer/Register


主旨发言人


阿润·艾格若沃

美国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大学教授、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他是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系统管理顶尖科学家。在研究和教学中,他强调国际发展、制度变革、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包括在中非、东非以及南亚进行研究。阿润·艾格若沃拥有杜克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


皮埃尔·布瓦洛

现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评估处处长、《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专家名册的成员。带领他的团队完成了6项区域环境评估。作为第六届《全球环境展望》的一部分,皮埃尔的团队与160多名专家和作者密切合作,完成了出版物中所包含的分析。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全球评估的结果预计将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途径以及报告主题'地球健康,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皮埃尔拥有环境科学硕士学位和化学学士学位。

陆伟国

科思创可持续发展和公共事务部亚太区副总裁,他领导公司在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转型,并负责与公共部门的合作项目和关系。作为科思创中国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陆伟国先生与公司业务和职能部门紧密合作,推动公司在中国可持续业务的全面发展,并实施区域的倡导计划。陆伟国先生拥有超过20年的工业行业经验,涉及销售、市场、循环经济和综合管理等多种管理角色。



裁判委员会


杨友林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访问研究员

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访问研究员,曾任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亚太区域协调处处长曾在中国科学院兰州沙漠研究所、土库曼斯坦科学院沙漠研究所工作,在国际沙漠化治理方面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研究领域包括荒漠化防治、土地退化、干旱、灾害管理政策与项目管理、发展等。



程茜

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程茜教授是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她主要从事面向精准医疗、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型声光智能感知研究和仪器开发等方面工作。



林辰

爱思唯尔环境团队出版人

爱思唯尔环境团队出版人,7年学术期刊经验,目前负责水产、海洋、环境相关近20本国际学术期刊,包括制定期刊发展计划、组建编缉团队、新刊创建等。



陈奇

上海市气候中心主任

上海市气候中心主任,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本科毕业,曾任上海市气象局观测与预报处副处长。



卡莉娜

联合国环境署青年教育联盟干事

卡莉娜女士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青年、教育和宣传官员领导正式教育活动,包括通过奔向零碳计划使该部门脱碳与大学合作,通过自然向好高校联盟减少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推动课程改革和政府在高等教育层面的参与她还负责管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青年与教育联盟YEA!,该联盟覆盖全球约2700所大学和学生团体。她TED-Ed一起,推送发起地球学校”活动与电子游戏行业合作成立了“玩游戏,救地球”联盟


邢奕

中国日报记者

复旦大学俄语专业学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硕士。2014年加入中国日报,负责报道文化新闻,2017年调至上海办公室,2017年调至上海办公室,负责报道社会和政府新闻,并担任《中国日报》旗下智库中国观察的协调员。他参加了2018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环境研究所举办的APLP项目。此后,他开始关注中国的环境新闻。

 


普拉德汉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营养物管理合作组织(GPNM)协调员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养分管理合作组织协调员,在环境署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在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教育和培训部负责人期间,他发起了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学联盟。他还发起了联合国环境署首个基于生态系统的降低灾害风险的慕课课程(MOOC)。普拉德汉先生在水管理问题上有着全面的工作经验。他目前负责联合国的可持续氮管理环境决议,并积极参与推进联合国发起的关于氮的全球性运动。


李友平

西华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西华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环境教育中心(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川东北环境教育与科普基地、四川省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四川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主任。他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二五环保科普先进个人,四川省首届十大绿色先锋等。


苏玉萍

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会长

苏玉萍教授,博导,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河湖健康与生态修复、水环境教育。主编出版高校教材中小学《城市与水》、《城市与生物多样性》环境教育电子教材2017年获得福建省首批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称号;2020年获得福建省十佳科学传播人物


范川

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设计与教育项目经理

范川女士致力于与中国的高校和设计界共同探索如何利用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丰富的学习资源助力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加入基金会前,范川曾就职于一家专注于青年人社会创新及体验式慈善赋能的社会企业,设计及执行教育和资助项目,为上千名青年创变者及多家国内高校提供知识、链接资源和搭建平台。


谢里夫·肖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项目助理

联合国环境署《全球环境展望》(GEO)团队的顾问。他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学习生态系统科学和可持续发展,专注于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环境政策。在《全球环境展望》工作中,他帮助组织报告、会议,并通过网络和社交媒体提供外联服务。他期待着协助编写第六期《全球环境展望》报告以及开发其衍生产品。


段赟婷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项目助理

联合国环境科学司专家助理。在加入联合国环境工作之前,她曾在中国环境规划院担任助理研究员五年,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经济政策。2015年至2017年,她在中国环保部工作,主要处理贸易和环境问题。参与的项目包括中国绿色金融研究、国内环境政策规划、南南合作政策研究等。她拥有布里斯托尔大学建筑环境与设施工程学士学位和环境政策与管理硕士学位。

俞臻阳

科思创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市场经理。

他致力于通过对全球政策,科思创集团战略以及本区域市场的理解,建立科思创亚太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并协助业务部门对关键市场进行可持续发展层面的价值梳理和推广,推动循环经济相关业务在科思创的落地和扩大。在此之前,俞臻阳担任科思创亚太区市场情报与洞察部门负责人,负责企业战略竞争情报相关工作。他拥有上海大学高分子化学和物理硕士学位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MBA学位。



阿黛尔·罗卡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项目助理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规划署)副方案管理干事,目前驻肯尼亚内罗毕。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工作的四年期间,她参与了一系列环境评估工作,包括第六版《全球环境展望》(GEO-6)、《全球环境展望(青年版)》、《全球环境展望(商业版)》以及《与自然和平相处》。她具有传播和研究方面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在粮食系统和与环境有关的性别问题方面。她拥有罗马大学学士学位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发展研究硕士学位。



张国兴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

张国兴先生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曾中国农业银行温哥华分行筹备组组长、温哥华代表处首席代表。1995年入行以来,先后在上海分行担任过大客户部总经理、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等职务。之后担任香港分行副总经理,负责分行的业务发展。他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学位